入境"後4天"可外出 業者憂進進出出難管理

入境"後4天"可外出 業者憂進進出出難管理 | 華視新聞

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境檢疫天數3+4,從15日開始上路後,相關規定讓民眾和業者有疑慮,昨(16)日指揮中心也公布新版的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指引,後4天自主防疫期,除了漁工、移工和學生之外,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外出採買或工作,但業者表示,除了增加管理的負擔,也會擔心增加染疫風險,另外有民眾質疑,後4天為何不能改住較便宜的一般旅館?指揮中心回應,主要考量還是在病毒有潛伏期,以及避免接觸到其他民眾。

邊境逐步鬆綁,入境居家檢疫天數從7+7放寬到3+4,後4天的自主管理期間,只要快篩陰性出示證明,就可以從防疫旅館外出採買或工作,防疫旅館業者薛志民說:「是不是他們自己本身,在防疫上面的準備或者是注重,這很重要,否則到時候也許透過是不是空調,或者是其他的方式,傳染到別的客人,那其實也是一個,潛在的一個事情發生。」

不只擔心居檢者進進出出,會增加其他旅客染疫的風險,3+4新制上路,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新版防疫旅宿指引,究竟居檢者是不是陰性?能不能外出?把關責任又落在防疫旅館的身上,有民眾質疑,後4天快篩陰既然能外出,那為何不能改住一般比較便宜的旅館?指揮中心也有2大考量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因為民眾入境檢疫,還在所謂的潛伏期當中,導致一般旅館裡面,產生旅館內的感染或群聚。」就怕一開放就鬆綁過頭,雖然檢疫期縮短,還是不要小看病毒趁虛而入,只不過規定不夠明確,恐怕讓第一線的防疫旅館業者和民眾,又得花更多時間適應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