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台灣石斑! 餐飲業推10道菜搶商機

力挺台灣石斑! 餐飲業推10道菜搶商機 | 華視新聞

李盈萱 張智鈞 劉光桓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,為了挺台灣石斑魚,台中餐飲業者,用石斑魚料理出10道菜,有經典古早味糖醋石斑、金華火腿加絲瓜搭配石斑魚,要呈現不論煎煮炒炸,還是做成生魚片,都是很好用的食材,漁業署說,這次影響3600噸石斑魚,無法輸出中國,已經開通日本和其他國家市場,也會積極打開內銷通路,為台灣石斑魚找出新出路。

大尾石斑魚下鍋大火炸得吱吱作響,再撒上獨家配方糖醋醬,成了一道古早味經典手路菜,接著還沒完,金華火腿清脆絲瓜,和石斑魚一起蒸出清爽魚料理,一道道美食佳餚,展現眼前,全都是用台灣石斑魚煮成的,台中餐飲業者,因為看到中國6月13日起,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,造成外銷百分之80的石斑魚,暫時不能輸出中國。

為了挺台灣石斑魚,特地煮10種料理吸引民眾目光,開拓石斑魚國內銷售通路,業者強調,石斑魚不論煎炸炒,還是做成生魚片肉質鮮嫩好處理,適合餐廳民眾家煮都方便。漁業署說,這次影響到3600噸的石斑魚,無法輸出中國,價值約20億元左右,已經開通日本和其他國家市場,也會積極打開內銷通路,為台灣新鮮的石斑魚找出新出路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