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博士助輸入富樂? 羅一鈞:陳時中不認識他

林琬瑜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輸入富樂快篩的醫優科技以及大鑫科技,都是委託「邵博士顧問公司」申請EUA,有資深媒體人爆料,陳時中去年2月參加的一場餐會,「邵博士」疑似在場,不過根據記者實際查證,發現不管是日期還是主辦單位,通通兜不攏,至於外界質疑富樂快篩取得EUA是否與邵博士有關,羅一鈞澄清,陳時中不認識邵博士,而食藥署並不知道邵博士是誰。

立委(國)鄭正鈐說:「申請EUA不難,有邵博士則靈。」喬富樂快篩的人,到底是誰,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輪番砲轟,資深媒體人再爆料,輸入富樂快篩的,醫優科技和大鑫科技,都是委託邵博士顧問公司,負責人「邵博士」還被爆與陳時中關係匪淺,疑似出席同場餐會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去年的2月21日的中午在開記者會前,由中華牙醫學會所舉辦的一個活動,那因為就在隔壁的喜來登飯店,那離我們指揮中心很近,所以我們指揮官也有受邀,也不要過度地來解讀說,這個活動是不是表示,我們部長跟邵博士有任何的關聯性。」

陳時中跟邵博士,到底有沒有同場,看看原始照片來源,台灣牙科器材同業交流公益協會的臉書,雖然發文時間都是去年2月24日,但其實本名,邵明遠的邵博士,是2月20日出席台灣牙科器材同業交流公益協會,所舉辦的活動,陳時中是隔天21日,才到中華牙醫學會活動致意。

不管時間還是主辦單位,都兜不上,再來看看邵博士顧問公司,官網公司簡介寫上,了解TFDA要求的技術文件,測試報告和品質文件,還說是製造商與TFDA之間的橋梁,身份背景引發質疑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食藥署其實他們,並不知道邵博士是誰。」

針對外界質疑聲浪,邵博士顧問公司17日,也委託律師發表聲明,要求爆料媒體人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告,而大鑫資訊取得核准後得輸入行為,與該公司毫無關聯,一切都是斷章取義的惡意指控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