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消暑聖品! 繽紛粉粿冰拚特色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炎炎夏天,吃一碗剉冰好消暑,尤其搭配上QQ的粉粿!從台中一路往南介紹,台中有一家40年老店,用蔬果製做粉粿,拼湊出各種顏色,超夢幻,嘉義也有店家推出彩色粉粿冰,任選8種配料55元,古都台南,有老店用灶熬煮冬瓜茶,再加粉條,古早味十足,高雄有一碗才10塊的粉圓冰加粉粿,銅板價15元!

剉冰上五彩繽紛,粉紅、粉藍、粉綠、粉橘,讓人看了狂冒粉紅泡泡,真的超級夢幻,顧客說:「是從社群平台上面看到,所以覺得蠻特別的。」台中西區這家40年老店,推出的「七色彩虹粉粿冰」,使用火龍果、抹茶、黑糖、柳丁,製做粉粿而且只要60元。

老闆說:「蝶豆花又加了檸檬,它就會變成紫色,然後又有抹茶的綠色,所以(總共)就有五色。」嘉義市同樣也有七彩粉粿冰,餐檯裡滿滿五顏六色的粉粿,大碗冰任選8種料只要55塊,顧客說:「就是它每一種都很有特色,你一吃就知道什麼口味。」

老闆說:「研發到現在有30到40種(口味),然後我們每一天都會推出不一樣的口味。」再來到美食古都台南,老店使用灶台,冬瓜茶經過8個小時熬煮,加入粉條,不少人從小吃到大,還是古早味最對味,老闆說:「再加粉條下去比較有口感,吃了QQ的比較好吃。」

老闆阿莎力鋪上黑金黑金的粉粿,這是港都高雄三鳳宮附近的剉冰店,賣得俗又大碗,粉圓冰只要10元,要加粉粿再加5塊就好,顧客說:「他們的料都還蠻多,而且又便宜實在。」顧客說:「外面應該沒有10塊的剉冰了,就是小時候才會有這種價。」老闆說:「(粉粿)清香一點的黑糖香氣,那吃起來也是軟Q軟Q的。」粉粿魅力無敵,炎炎夏日跟綿密剉冰,一口吃下透心涼,中、南部粉粿,口味好多種,吃法各有特色,不論愛吃那一種,都一定不能錯過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