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澆花水槍射中眼 7歲童眼珠歪掉"消失"

徐孟蘭 吳伊哲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千萬別輕忽水槍威力。一名7歲男童和爸爸定居香港,天氣熱他和朋友拿澆花的水槍玩,水柱射中他左眼,一開始還不以為意,沒想到2天後,左眼血腫,還腫到凸出來,看不到眼球,爸爸趕緊帶他就醫,但香港的醫院排手術要等很久,因此父子兩飛回台灣求助,隔離7天時,阿公就帶著愛孫的電腦斷層找醫生諮詢,原來他左眼後方有顆淋巴血管瘤,過去相安無事,但被水槍外力衝擊後,不斷滲血、形成比眼球還大的血腫,最後是醫生將男童全身麻醉,用針筒抽出積血,才化解失明危機。

7歲男童的左眼腫到不行,眼睛完全張不開,還凸出來,眼球都被擋住、消失,男童阿公說:「水槍射到眼睛外面,引起他裡面出血。」阿公說,孫子和爸爸在香港定居,天氣熱和朋友拿像這種的澆花水槍玩水,結果左眼被水柱射到,當下會痛但不以為意,兩天後左眼張不開還嚴重血腫。

男童阿公說:「(香港)公立醫院要排很長時間,私立醫院那邊一個專科醫師,你起碼要約2、3個月以後。」為了救愛孫左眼,孫子飛回台灣就醫,隔離時還一直喊痛,阿公趕快帶著孫子的斷層片到醫院諮詢,孫子解隔後,立刻衝到醫院手術,彰基眼科部主任張丞賢說:「血塊積在這上面,在眼球上方,馬上把它打開來,視神經的反應不錯,那我們馬上抽出來大概6C.C的血,大概是一個眼球2倍大的體積。」

男童當時就疑似被這種水柱噴到左眼,這種噴出來一管的,壓力比較大,葉子都會被沖倒,園藝花園業者許再生說:「壓力大的話,甚至連葉子都會馬上受損,對人尤其是幼童,當然會傷到。」男童的眼球也很脆弱,加上眼球後方還有淋巴血管瘤,過去都相安無事,沒想到被水柱噴到,在外力衝擊下滲血,才形成比眼球還大的血腫。

幸好家長當機立斷回台醫治,男童還忍過隔離期,醫生就提醒,居家檢疫或隔離有病痛都可以申請就醫,千萬不要忍,因為血腫有可能會壓死左眼視神經造成失明。
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