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光電豬舍設備爆炸! 2千頭豬遭電死

陳建邦 邱顯雄 蔡孟峻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溪口鄉,有一處「太陽能光電」豬舍,在14日下午4點多,豬舍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,突然爆炸!瞬間產生高壓電流,電死2000頭豬,巨大聲響,嚇得養豬業者,趕快過來查看,發現,豬隻不斷嚎叫,有的已經死亡,有的癱瘓、抽搐,業者粗估,損失上千萬,現在要委託第三方,查清楚漏電的原因,向光電公司,以及台電索賠。

豬舍裡面,全部豬隻大聲嚎叫,業者趕緊把癱瘓的豬,拉到走道上,因為牠們被爆炸,產生的高壓電猛烈電擊,有的暴斃、有的抽搐,場面震撼,大量的屍體,花了3天才運完,走道上的豬隻,幾乎奄奄一息,皮膚被炸得皮開肉綻,連骨頭都被震碎了,養豬業者說:「因為夏天要水,(豬)在水裡瞬間電到,(損失)粗估要1000多萬跑不掉。」

事故發生在嘉義縣溪口鄉,一處太陽能光電屋頂豬舍,14日下午4點多,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突然爆炸,高壓電擊造成2000頭豬死亡,幸好當時員工剛離開豬舍,躲過一劫,養豬業者說:「責任都說沒問題,可是畢竟是電進來,不可說自己無緣無故,我們斷電系統總開關關掉,它還在電。」

養豬戶老闆找上嘉義大學,協助鑑定豬屍,證實是被電死的,現在要找到漏電原因,向太陽能公司和台電求償,嘉縣府畜產保育科科長石蕙菱說:「三方達成共識,由養豬業者來邀請第三方公正的單位,來協助釐清調查。」台電表示,電桶爆炸的原因,是故障?還是鳥擊?需要再釐清,而縣政府也介入全面檢視,太陽能光電畜牧場的安全,避免爆炸事件,再次發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