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! 關東5日遊每人6萬 團費增3-6成

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年多的疫情,讓不少民眾悶壞了,雖然目前台灣的「禁團令」還沒解除,但旅行社已經搶先把套裝旅遊行程上架,讓民眾可以先進行意願登記,只不過看到價格,恐怕還是讓不少民眾,望之卻步,以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為例,關東地區5日遊,每個人價格4萬5到6萬元、北海道每人也要5萬6到7萬元、離台灣最近的九州沖繩,價格親民一些,但想要看熊本熊,也得準備每人至少3萬4的預算,才能出發,整體價格跟疫情前相比,增加大約3到6成。

卡通明星在花車上又唱又跳,這是日本東京迪士尼,巨型花燈重現傳說中的歷史人物,這是日本東北青森睡魔祭,從古代到現代,從深度到童趣,一趟日本行就能玩透透,疫情開始趨緩,邊境也將要逐步解封,僅管現在台灣禁團令還沒解除,但已經有不少旅行社業者,搶先把日本套裝行程上架,讓哈日族搶先聞香。

包括大阪、東京、東北、北海道,通通都是熱門行程,不過仔細看看這個價格,關東5到7日行程,4萬5千9百元到5萬9千9百元,關西5日行程5萬2千9百元到6萬,東北、北海道5日更是喊到快7萬,最便宜的九州沖繩,4到5日也要價快4萬,團費價格暴漲,增加3到6成。

旅遊作家943說:「旅行社他也不在意要吃掉多少的市占率,他只要吃到金字塔頂端,或是一些需要的人的這個市場,讓他能夠暫時讓他這個人力,讓他能夠發的出薪水這樣他就算賺到。」專家分析,疫情之後,旅行社業者初步鎖定,精緻、高端市場客群,因此現階段看起來,團費價格恐怕還不會往下掉。

只是難道未來想出趟國,真的會難於上青天嗎,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說:「看整個人數的供應量,還有航班數還有整個旅行團,整個的成團人數,綜合的考量上面才有可能去做(價格)調整,一般來講會在後面的話,越開放越多整個費用就會降比較多。」

除了人數、團數增加,會稀釋掉機票、導遊等等成本之外,隨著地緣政治影響漸漸趨緩,石油價格回穩,成本下降之後,團費預期也會有比較明顯的下降趨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