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! 3兄弟餓到"皮包骨" 各界愛心蜂擁而至

林佳瑩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前一天為大家報導的,彰化和美一處三合院,住了弱勢的三兄弟,最小53歲、最大62歲,三兄弟只靠二哥打零工,每個月賺1萬多塊維生,所以三個人經常沒飯吃,瘦到只剩下皮包骨,里長去關心時,三兄弟還餓到昏倒,彰化社會處接到通報後,想給予幫助,但因為他們擁有祖產三合院,因此無法申請低收,不過消息一出,立刻湧入各界的幫助,有人說要幫三兄弟出1年的自助餐飯錢,也有人送來一堆物資,把冰箱塞滿滿,還有熱心民眾,特地來幫忙打掃房子。

三兄弟的冰箱,裡頭食物塞滿滿,有蛋糕飲料等各種食物,全是善心人士送的,彰化縣議員賴清美VS.二哥說:「你這樣有很高興嗎(點頭)。」不只冰箱被塞滿,這頭還有一堆物資,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:「你看人家一次拿好幾罐耶。」好幾箱的營養品,還有牛奶衛生紙成人尿布等等,物資多到堆成一座小山,還有人直接來幫忙打掃。

民眾戴手套口罩,把床底的木板搬起來,仔細清理床底下,再用消毒用品清潔環境,這全都是熱心民眾,自發性的幫忙,二哥說:「(今天有沒有好一點)有啦我今天比較有力氣,我比較不會講話,不好意思,我儘量感恩啦,感謝大家。」昨(18)日才從醫院回來的二哥,說自己身體有比較好一點了,對於民眾的幫忙,他不太會講話,靦腆的表情表露出滿滿的感謝。

二哥一個人,要照顧62歲的大哥和53歲的小弟,全家只靠他打零工維生,一個月賺1萬多塊,根本不夠用,所以三個人經常沒飯吃,瘦到剩下皮包骨,18日里長去關心時,三兄弟還餓到昏倒,和美鎮好修里長陳信義說:「老二和老三都已經倒下,我後來就想說不然去拜託議員,強制送醫,不然再這樣下去,一定對他們的生命有影響。」

彰化社會處接到通報後,想給予幫助,但三兄弟因為擁有祖產三合院,無法申請低收,但三兄弟生活困苦消息一出,立刻湧入各界的幫助,也讓人看到了台灣人滿滿的愛心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