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"民主的魚"! 福島養殖龍頭將進口台石斑

挺"民主的魚"! 福島養殖龍頭將進口台石斑 | 華視新聞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台灣石斑魚遭到中國以藥物殘留為由,下外銷禁令,引起國內養殖產業震盪,蔡總統也曾信心喊話,會拓展歐美外銷市場。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在昨(19)日報導,來自福島的養魚業龍頭,跳出來要進口台灣的石斑魚到日本,透過吃「民主的魚」來聲援台灣,報答台灣對福島遭受311大地震,積極捐款的恩情。

活跳跳的石斑魚,全身上下都是經濟價值,但中國卻在本月13日起,片面以藥物殘留為由,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,引起國內養殖產業震盪,日本媒體也曾大幅報導,日本記者說:「中國將對中國依賴度高的品項,列為禁止進口的對象,以此對台灣的蔡英文政權施加壓力。」

就在昨日,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台北支局長,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指出,日本養魚業龍頭聽到消息後,跳出來要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,福島縣老字號的林養魚場,董事長林慎平,主導這次的石斑魚進口,他曾經是「日本李登輝之友會」,福島分會會長,是著名親台人士,感念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,台灣對受災的福島縣積極捐款,希望透過吃「民主的魚」,聲援台灣報答恩情,目前已經與屏東縣的業者取得聯繫,將會開始就價格和運輸路線進行談判,也已經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,表示有興趣接受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