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禁石斑魚 產地價"不升反降"漁民叫苦

中國禁石斑魚 產地價"不升反降"漁民叫苦 | 華視新聞

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3日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,引發討論,第一線養殖戶說,因為外銷通路被阻,內需市場預期心理影響,產地價格「不升反降」,養殖戶強調,這樣的市場對漁民來說是不利的,也呼籲政府要做好平抑產地價格的補助措施,實際到北部大賣場,石斑魚缺貨,美式賣場雖然還是有貨,但價格不便宜,一公斤就要價799。

美式賣場一整櫃,通通都是切片好的龍膽石斑魚,不過這價格實在不便宜,一公斤799,因為中國無預警宣布,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,有民眾也趁這機會,買石斑,愛台灣, 買但貴,依照農委會預估,13日開始被禁不能銷往中國的石斑魚,會有3600公噸,這些都會回流到內需,而市場預期心理,已經開始影響價格。

價格有下跌,農委會祭出超過8億元,要搶救石斑魚市場,不過第一線漁民表示,最大的問題是,以往都沒有經營加工,9成以上都是活魚出口,現在一下子要轉換,加工廠在哪裡?該賣給誰?各種問題漸漸浮出檯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