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基總院凌晨火警 冷氣室外機竄火冒煙

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凌晨12點多發生火災,頂樓不停冒出濃濃白煙,消防隊接到報案,有民眾說是彰基頂樓的紅色十字架起火,消防隊擔心院內的住院病患和醫護人員,因此出動11輛消防車前往救火,直衝頂樓,發現是十字架下方的2台冷氣室外機在燃燒,立刻接室內消防栓將火勢撲滅。

凌晨12點多,彰化基督教總院頂樓的紅色十字架右下方,不斷噴出白色濃煙,濃煙越噴越多,還冒出火光,院內人員擔心是紅色十字架起火,趕緊打119求救,消防趕到現場,因為是高樓火災,加上醫院內還有許多住院病患以及陪病家屬,擔心火勢會延燒到其他樓層,因此出動11輛消防車和大批消防人員,大家全副武裝,衝上醫院頂樓冒濃煙的地方要滅火。

當下院內人員一邊指引消防員路線,一邊也帶著滅火器到頂樓協助,發現起火的是掛在頂樓外牆上的冷氣室外機,有2台正在燃燒,這場火警造成醫院內部人員虛驚,因為不少人以為是演習,看到大批消防員衝上樓,才驚覺真的起火了,而消防隊花了20分鐘將火勢撲滅,沒有延燒無人受傷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