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飲冰品大"熱"賣 動物吃冰清涼一"夏"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明(20)日就是夏至,相信全台觀眾,這幾天都熱壞了吧,中央氣象局今天也針對12縣市,發布高溫特報,南部地區,嘉義縣市、台南、屏東是黃色燈號,高雄出現橙色燈號,旗山、美濃氣象站都一度觀測氣溫達36度以上,受不了高溫,民眾通通往冰店、冷飲店跑,不論是剉冰、還是冰冰涼涼的甜品,大家都來一碗消暑一下,除了人需要降溫外,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也都吃上特製七彩水果冰棒,清涼一夏!

民眾VS.記者說:「覺得今天體感溫度大概多少,38吧或者40,應該有38度以上。」實在熱的受不了,人人有感,因此,清涼剉冰,鋪上滿滿當地芒果,或是,特製泰奶口味綿綿冰,傳統口味的煉乳紅豆,不論哪一種,只要能清涼,都得來一份,吃冰民眾說:「濕氣比較重所以感覺會比較黏,(環島)一路上一直曬,曬到快受不了,剛好過來旗津然後看到有冰就過來吃。」

冰店業者說:「現在陸陸續續接下來就是要放暑假,然後加上就是天氣也越來越熱,然後大家都會非常想要吃冰,就是天然的冷氣。」全台天氣炎熱,中央氣象局,20日中午發布12縣市高溫特報,嘉義縣、市,台南、屏東黃色燈號,高雄橙色燈號,冰店高朋滿座外,冰冰涼涼的綠豆湯,或者是檸檬愛玉,傳統甜品,也是不少饕客的心頭好,甜品業者說:「檸檬愛玉啊,還有那個桂花凍白木耳,那個之類的都是清涼最消暑了。」

吃上一碗透心涼,業者的手也是沒停過,一碗做過一碗,除了人受不了之外,可愛的動物朋友們,也有專屬清涼聖品,吃得好開心,一口接一口,同伴看了也好羨慕,口水直流,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:「明天剛好是夏至,提供給動物這種冰涼的冰品。」連日高溫,民眾熱壞了,動物也靠吃冰,消消暑氣降降溫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