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布袋戲! 三昧堂木偶團教操偶.念台詞

孫慧娟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布袋戲是台灣重要文化,從掌中戲偶到野台金光戲,再到聲光效果十足霹靂布袋戲,陪伴許多人成長,嘉義縣就有一群人被布袋戲滋養長大,成立了「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」致力推廣,目前已創作出200多件精工布袋戲偶,還拍布袋戲電影,也透過展覽教授操偶、口白等技巧,希望民眾實際體驗後愛上布袋戲。

操偶師拿著戲偶仔細教學,民眾聽得認真,老師一個口令學生跟著做,戲偶果然動了,布袋戲口白怎麼念才有味道,操偶師也親自傳授,,布袋戲是台灣重要傳統藝術,許多人被掌中戲滋養長大,在嘉義創立的,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成員,就是如此。

三昧堂是一群來自不同領域,都熱愛布袋戲的好朋友組成,致力推廣布袋戲文化,目前已經創作了,2百多件精工布袋戲偶,三昧堂也曾受邀到,日本德英法等多國,展覽及表演,他們也是台灣第一個,以舞台劇形式,演出布袋戲音樂劇的團體,2019年還投入拍攝布袋戲電影,三昧堂不對外募款,所有表演也不營利,免費提供給大眾觀看,靠的都是一股熱情走下去,配合時代變遷求新求變,用自己的方式繼續走在,掌中戲藝術推廣的道路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