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場改建"缺工缺料"卡關 豬價蠢動

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眼前物價上漲的壓力,民眾幾乎都感覺得到,台灣最大的養豬企業台糖,因為要更新傳統舊式豬場設備,卻遇上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,缺工又缺料,造成工期延宕,豬隻產量下滑,外界擔心,會因此造成國內豬肉價格上漲,對此,台糖發新聞稿強調,產量差異不大,會配合農委會供需,穩定國內豬肉價格。

舀起一勺濃濃滷汁,這是經過12小時細火慢燉出爐的,配上白飯筍絲,這一碗台灣招牌「滷肉飯」,堪稱人間美味,滷肉飯業者說:「真的是在做白工,真的很多東西,不是只有豬肉的問題,其他各種像麵粉類啊,什麼都漲,沒有一樣不漲,對,是真的是這樣的,我們真的負荷不了。」業者喊苦,因為通膨帶來的成本壓力已經夠重了,但如今,恐怕又要迎來新一波,漲價海嘯,台糖宣傳影片說:「台糖以以終為始的精神,規劃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。」

做為台灣最大的養豬企業,台糖預計明年底完工的新式養豬場,卻因為遇上全球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,缺工、缺料,營運成本更是應聲喊漲,豬隻產量下滑,會不會影響豬肉價格,台糖發出新聞稿,說到最近3年台糖豬隻年產量為24萬頭至25萬頭,今年產量預估為23萬頭,跟以往差異不大,推動改建新式養豬場,不會對豬價產生影響,也會持續配合農委會政策調節供需,穩定國內豬價,台糖再三強調,豬隻的產量和價格都不會有波動,只不過,一而再再而三的物價起漲,早已讓市井小民,苦不堪言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