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知名雜誌評比全球宜居城 台北入選第10名

英知名雜誌評比全球宜居城 台北入選第10名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英國

你認為全世界哪個地方最適合居住呢?英國雜誌評選出全球25個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」,結果台北也擠進前10名,在評比中認為台北市的生活品質高,成本花費卻相對平易近人,還有便利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,以及綠意盎然的登山步道,把台北稱作是隱密的亞洲瑰寶。

英國Monocle雜誌內容包含國際事務商業,以及生活風格和時尚等議題,一年推出10本月刊、2本年刊,每期銷量超過8萬份,而最新一期的月刊中,發布了年度最宜居城市評比,Monocle介紹影片,評比經過好幾個月的數據分析,長時間的討論,以及與當地合作考察,雜誌選出全球25個最適合居住的大都會,其中台北被評為第10名。

Monocle指出台北犯罪率低,擁有世界一流的公衛醫療體系,生活成本也算平易近人,更盛讚台北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,有超過1000座共享單車站點,捷運系統也在持續發展中,介紹影片,我們將公布哪一個大都會,為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務,並展現出一個都市該如何,打造更美好的未來,看哪個大都會的表現最好,其他入選前10名的,包括第6名的日本東京,第3名的葡萄牙里斯本、第2名則是瑞士蘇黎世,而冠軍今年是丹麥的哥本哈根,不過雜誌也指出城市有待改善的地方,像是台北市的行人安全,仍有加強空間,陳舊的銀行系統也需升級,才能提供本地居民和外地客更好的服務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