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旅3劑令放寬 團員快篩陽其他人"不停團"

雷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經濟考量,指揮中心昨(20)日宣布,開放沒有施打3劑疫苗的旅客,如果有48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,就可以參加旅行團,旅遊業者表示,如果有旅客出現症狀,就進行快篩,結果是陽性,就請旅客在當地休息就醫,其他同團但沒有症狀的團員,可以繼續行程,不過感染科醫師也坦言,開放勢必會增加染疫風險,建議民眾還是接種3劑疫苗比較保險。

3月海芋繡球花綻放,花兒開好開滿就盼著假日能人潮滿滿,觀光業更希望像日月潭一樣,雨後天晴看見彩虹,指揮中心宣布昨日開始,放寬旅客參加國內旅行團須接種第3劑疫苗的禁令,即使未打滿3劑疫苗的旅客,可以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代替,無疑是給觀光一線看見彩虹的機會。

但政策看在專家眼裡有點緊張,主要是如果有同行的旅客在旅途中確診,其他團員依舊能繼續行程,勢必會讓染疫風險增加,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:「確診者的同行者,依然風雨無阻,繼續旅遊,我想這個其實當然會有一些漏洞,有些旅遊團可能是睡大通鋪,我想會是有一些感染的風險。」

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:「有些旅遊團是2個人晚上會共用1個房間,這種情況下應該是跟同住家人差不多的,疫苗接種應該還是要被鼓勵的,有打疫苗的人跟沒有打疫苗的人,在參加一些活動上應該還是有一些區別。」7月後預估會是低點,9月才會再抬頭,現在擔心的是新病毒株入侵,疫苗還是要盡量打,只是指揮中心鼓勵民眾盡量打滿3劑疫苗,新政策似乎和疫苗政策本身有些矛盾,目前只能觀察有沒有民眾因為參加旅行團而染疫,後續再做調整,但還是提醒參加旅遊團的民眾,為了自己的的安全起見,還是打滿3劑疫苗再出發比較保險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