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老師羞辱男學生"不懲處" 人本轟學校包庇

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國中女老師,去年被投訴,在上課時,疑似用言語羞辱男學生,甚至還在黑板上寫下威脅的字眼,事後校方召開考核會,以7:1的投票結果,決議懲處,但校方消極的作法,讓人本基金會痛批,認為這起案件情節重大,質疑校方是包庇違法的行為。

高雄市鳳山這間國中,有科任老師被投訴,上課出言羞辱外,還疑似恐嚇學生,落下狠話過程,字字句句都被錄了下來,甚至還出現,黑板上寫的竟然不是課堂內容,而是威脅字眼,種種離譜行徑已經超出教師本職,但校方處理態度,令人本基金會看不下去,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:「開那教評會非常荒謬,他們直接說這個案子沒有檢舉人,不曉得受害者在哪裡,然後就結案了,她不但不認錯,甚至還說謊,她沒有說過這些話,這麼嚴重的情形之下,性平會竟然只建議學校要記1個申誡懲處,最後的懲處結果是她1個申誡都沒記。」

當事學校校長說:「考績委員會的決議是認為,老師的行為還沒有達到需要記申誡的程度,希望老師能夠就是說,調查期間不要跟學生接觸,那她的課就會由教務處安排其他老師代課,如果教育局退回來,當然我們還會請考績委員會再議一次。」目前這位老師,暫時請了長假,不過身為教職員,出言前沒有三思,就算有再多原因,恐怕看在家長和學生眼裡,也覺得沒那麼恰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