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「電費三段式計算」 台電:老謠言勿信

又傳「電費三段式計算」 台電:老謠言勿信 | 華視新聞
冷氣省電示意圖(圖/資料照片)

古晏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又到了,開冷氣消暑成為民眾在夏天必做的事,電價是否上漲也成為民眾關心的議題,但最近網路上卻傳出,台灣電力公司將要分三段式調漲價錢,也引得台電小編怒斥此謠言為假消息。

又傳老謠言! 台電怒斥假消息

台電昨(21)日在台灣電力粉絲團臉書澄清,否認電價上漲的消息,並直指「電費將開始分三段計算,價差高達5倍、10倍」此消息為假的,台電小編更生氣表示,此假消息是「老謠言勿信」,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受騙上當。

台電也在貼文中表示,一般家中電費是依用電量來計算電費,與用電時段無關,且選用「時間電價」的用戶,各時段電費也並沒有5倍、10倍的差別,並提醒民眾詳細電價表及電價相關資訊請以台電官網公告為主,勿隨意聽信網路謠言。

此則貼文發出後,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「不會相信」、「一看就知道是假的」等留言,但也有網友留下「請問,不缺電是真的還是假的呢?」、「告訴我今年夏天會不會停電就好了」等言論,可見民眾對於電力問題都十分關心。

台電闢謠電價假消息(圖/截自台灣電力粉絲團臉書)
台電闢謠電價假消息(圖/截自台灣電力粉絲團臉書)
 

夏日省電妙招曝:拉窗簾、洗濾網

台電也在其他貼文中分享省電絕竅,表示白天沒人在家時,記得將窗簾拉上阻擋輻射熱進屋,減少傢俱、地板吸收太陽熱能,避免因室溫上升,造成冷氣負荷增加,另外也提醒民眾,開冷氣前記得先清洗冷氣濾網,冷氣設定在26-28度搭配電風扇,室內就會很涼,既可以省下不少電費也可以愛地球做環保。

台電分享省電絕竅(圖/截自台灣電力粉絲團臉書)
台電分享省電絕竅(圖/截自台灣電力粉絲團臉書)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