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法圖利租賃車業者 新北.桃竹9警涉貪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警界爆發集體貪汙重大風紀案,有租賃業者的車輛違規被開罰,被吊扣牌照6個月,為了盡快恢復營業,竟然行賄員警開立不實罰單,吊銷牌照再重新領牌,讓牌照起死回生。共有9名員警涉案,當中又以新北市人數最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該辦就辦,不允許警察內部,貪贓枉法。

轎車開在國道上左右飄移,任意蛇行不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,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,只要駕駛人有蛇行危險駕駛或嚴重超速等行為,一旦被警方取締違規車輛就會被吊扣牌照6個月。

但檢調發現有租賃業者偷偷和警方合作,故意將被吊扣牌照的車輛開上路,再由員警開立不實罰單,以無牌上路為取締理由,讓原本吊扣牌照處分變成吊銷,如此一來租賃業者只需要繳罰緩,就可以領取新牌照重新上路,繼續租賃賺錢。

檢方表示有員警涉嫌向業者收賄,非當事車行業者(聲源)說:「聽聞一萬八到兩萬多之間,我自己是沒有親身經歷過,吊扣牌應該也是要繳銷掉,可能是用哪個方式,再把它重新用出來,這我也不是很清楚。」

每輛車從繳罰單到領牌,不同縣市還有不同行情價,員警靠著法律漏洞從中撈錢,因為業績特別好才被看破手腳,經過追查員警涉嫌,新北樹林分局有4人、板橋分局2人、桃園2人和新竹縣1人,共9名員警涉案,當中以新北人數最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如果有不法該辦的事就要辦,我們絕對不允許貪贓枉法,在我們的警察內部。」

而其他涉案的代辦業者監理站檢驗員,有14人以3到10萬元交保,另外14人涉嫌收賄圖利偽造文書等罪,檢方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