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長陳家欽提前退休 否認政治力介入

劉奕君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警政署長陳家欽傳出要提前退休的消息,讓警界政壇都議論紛紛,有人揣測說是政治介入,或者人事布局等等可能性,但警政署則是透過聲明否認,證實確實有申請提前退休,但理由是因為年底選舉要到了,希望讓府院有時間能作業布局。

2017年從高雄警局長升任警政署長的陳家欽,任期即將要滿5年,卻傳出他申請提前退休,外界議論紛紛,懷疑是不是跟人事布局或者政治介入有關係,對於這外界的提問,行政院長蘇貞昌做出回應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任何人事有變動我會向外界做報告。」

47年次的陳家欽,到明年才滿65歲,怎麼會突然申請提前退休,警政署發聲明做出回應表示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,署長確實有退休規劃,也考量距離年底大選將屆,為讓府院提前佈局,才會提前提出退休報告,強調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、政治介入,

但從2017年擔任警政署長至今4年9個月,也是警政署長由警察擔任之後,僅次於王卓鈞6年9個月後最久的任期,突然提出退休報告,難免引發外界聯想,根據了解警政署長陳家欽,在20日已經提出提早退休報告,目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已經核定,接下來還要看府院流程。

而下一屆警政署長人選會是誰,包括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,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,還有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,都是警界認為的熱門人選,未來動向也成了外界關心的重點之一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