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馬路曬花生 動手推落水溝恐挨告

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最近是花生採收的季節,雲林縣府為了讓農民方便,開放部分道路,讓農民申請後能在路上曬花生,不過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,疑似是一位民眾,不滿道路被整排的花生佔據,竟然就拿著農具,把花生推到田間的水溝中,雖然不知道事發地點在哪,但雲林花生農看到影片後很心痛說,有些道路是經過申請曬花生,民眾這樣做反而可能觸法,農業處也提醒曬花生申請通過會核發公文,農民可以張貼在顯眼處,避免發生爭議。

一台車子和三角錐,堵住道路,民眾走近一看,路上一大片都是花生,拍攝的人似乎很不滿,整條道路被佔據,先將三角錐丟入田中後,又拿著路上的農具,把地上的花生,推到水溝裡面,事後這段影片被PO上網,雖然不知道事發地點在哪,但花生農看到了都覺得很心痛。

花生農(非當事者)說:「去年我(有申請)曬在這邊,憑良心講這真的是我心血,這裡有路可以走,還有人直接開車輾過去,(直接輾過去喔)直接輾過去。」花生農解釋,花生在採收後都要經過曝曬,需要的場地很大,過去有人會直接鋪在馬路上引起糾紛。

因此像雲林縣政府,去年開始開放部分道路,讓農民申請後能合法在路上曬花生,雲林縣農業處農務發展科長蔡蘭芬說:「目前有規劃曬場的鄉鎮有,虎尾北港麥寮大埤跟崙背這5個鄉鎮。」農業處也提醒農民,如果申請通過會核發公文,建議貼在顯眼的地方告訴民眾,這是合法的避免引起爭議,不過民眾如果發現沒經過申請,就在路上曬花生也可以檢舉,但不要隨便破壞否則可能會涉及毀損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