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食品展大躍進 參展攤位大增133%

萬紹安 李詩健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2)日台北國際食品展,在南港展覽館登場,總統蔡英文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到場。今年有23個國家、1097家參展商,規模達3105個攤位,比上一屆成長133%,貿協董事長也非常有信心,在疫情之後擴大舉辦的食品展,預計營收增加五成以上。

奈及利亞姐姐,穿著當地傳統服飾,手上拿著的是奈及利亞編織品,現場更有當地才有的木薯片,超有特色的異國風情,平常時間可是見不到的,尤加利精油,不只是在地小零食吸睛,同樣是非洲國家的史瓦尼,則是以當地盛產的尤加利精油名聞遐邇,這回也在台北國際食品展亮相。

進口業者李淳廉說:「(史瓦帝尼)有8000頃的森林腹地,其中有大概1/2全部都是尤加利。」而除了精油之外,中南美洲的咖啡更是國際聞名,磨豆,清澈的咖啡汁,慢慢的從杯中滴出來,咖啡做為宏都拉斯出口最大宗的產品,在台灣也是相當受歡迎,進口業者曹文玲說:「他們(宏都拉斯)是以農立國,所以他們主要的出產是咖啡跟海鮮,這是他們最主要的外銷商品。」

今年的咖啡豆受到颶風影響減產,外銷的量有限不過老闆娘說,因為宏都拉斯咖啡豆香氣特殊,還是有很多死忠顧客,今年國際食品展有超過三千個攤位,23個國家參展,規模跟上一屆比起來成長133%,隨著國境鬆綁,這回的國際食品展也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