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全球齊心防疫! 台南青龍宮代捐6萬口罩

陳嘉升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臺灣保生大帝宮廟一向與廈門慈濟祖宮交往密切,但是因疫情已有3年未能參加青礁保生文化節,這幾天青礁慈濟宮委託臺南市佳里青龍宮協助在臺製作6萬個口罩,分送到50家宮廟和社團單位,佳里青龍宮主委吳三龍親自到祀典興濟宮,送出1400個口罩,表達宗教界的互助關懷。

日前,廈門青礁慈濟宮委託臺南市佳里青龍宮協助,在臺灣製作6萬個口罩,分送50家宮廟和社團,這幾天陸續由臺南市佳里區青龍宮主委吳三龍,親自到祀典興濟宮致贈1400個口罩,表達對臺灣宗教界的關懷,由興濟宮董事長吳福春和廟宇基金會董事長侯明福代表接受,臺疆祖廟大觀音亭興濟宮董事長吳福春說:「透過我們青龍宮,吳三龍主委那邊的聯絡,在台灣做了6萬個口罩,6萬個口罩要送給50間的宮廟。」

興濟宮表示,慈濟祖廟請他代為找到臺灣合格廠商製作符合防疫規格的口罩,贈送給交陪宮廟,除了澎湖宮廟採取寄送以外,臺灣部分都由臺南市佳里區青龍宮負責親自運送,預計6月底完成分送的工作,臺疆祖廟大觀音亭興濟宮董事長吳福春說:「口罩我們會放在櫃檯,信徒如果來這邊拜拜,有需要我們會送給他。」吳福春董事長代信眾表達感謝之意,期望疫情儘快退散,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,願保生大帝庇佑大家,度過疫情的難關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