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試營運跳票 柯矛頭指中央卡關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,遠雄在「投資執行計畫書」說10月試營運,但建築執照第4次變更設計的申請,目前內政部還在進行防火避難審查,大巨蛋確定無法在柯文哲任內開幕。柯文哲表示,他不會對此感到可惜,北市府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,一切依法行政,也說去年4月就送件,不知道為什麼會審查這麼久,要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而卡關,政黨利益不應該超過國家利益,而遠雄則表示,目前工剩下不到百分之10,預估大巨蛋會在拿到建照後2到3個月內完工,接下來才能申請使用執照。

舞者坐著輪椅秀出精彩的舞蹈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輪椅舞蹈的國手選拔賽,不過台北大巨蛋遲遲無法完工,如今投資執行計畫說10月試營運,確定跳票無法在柯文哲任內開幕,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:「目前的工程進度,大概還剩下7到8%左右,施工的時程我希望能夠在拿到建照之後,大概在2到3個月之內,完工之後希望能夠先申請使照。」

大巨蛋在5月底的進度已經超過9成,其餘部分則包含建築執照第4次變更設計的內容,送件到內政部已經超過1年,消防署正在進行防火避難審查,遠雄也必須在內政部過關後才能繼續動工,否則會有沒按照設計施工的問題,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:「因為評定書還沒有發下來,那這個審查單位會希望跟這個消防審查,所謂的煙控能夠一起來進行審查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去年4月到現在我也不曉得它為什麼,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要審這麼久,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你知道,大灣北段、大巨蛋、社子島每一樣都卡,我覺得是這樣,政黨的利益不要超過國家的利益,這是不應該的。」北市府也要求遠雄以今年底拿到使用執照為目標,遠雄則表示投資執行計畫書還有不少地方需要修改,要與北市府合議目前也無法推估大巨蛋未來試營運的時間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