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28489 死亡+91.創6月以來新低

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趨緩,今(27)日確診數新增2萬多例,新增的死亡個案,也降到雙位數,是6月以來的新低。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上禮拜120例境外移入基因定序,超過半數是BA.4和BA.5,但目前本土定序還未出現,會持續進行監測。同時指揮中心也宣布,ACIP委員會同意給6個月大到5歲幼童,施打莫德納,5-11歲、免疫力低下的幼童,也能夠接種追加劑,NOVAVAX疫苗也將在6月底抵台,給18歲以上民眾施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今天的本土病例是28489例,較前一天有下降大概28%。」本土28489例前一天下降28%,繼5月4日後,本土確診數字,終於再見「2」開頭,以全台分布來看,除了台中4008例,其他縣市都不超過4000例,死亡脫離三位數,來到6月以來的新低,年紀最輕的是30多歲女性,本身有神經系統疾病,因為心肺衰竭和新冠病毒感染,宣告不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本身有接種過一劑的疫苗,另外她也有慢性的神經系統疾病,需要長期照顧,那也因為她有本身共病的關係,就住院接受治療,隔日開始使用莫納皮拉韋,不過仍然因為就是說,心肺衰竭跟相關共病的關係,不幸在6月23日過世。」

最年輕30多歲神經系統疾病長期照顧,6月20日發燒就醫共病住院治療莫納皮拉韋,6月23日心肺衰竭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確診,本土確診數下降,不過就擔心變種病毒闖進來,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6月10到18日的120例定序中,有61例是BA.4和BA.5占了半數,其中又以美國的16例最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不過本土的部分,我們在5月到6月,總共做了443例,有完成本土病例的定序,那目前檢出也全部都是BA.2,這個(變種)病毒株雖然傳播力,比原本的BA.2還要稍微高一點點,不過並沒有影響重症發生的情形。」

而本土疫情逐漸趨緩,口罩政策有可能再放寬嗎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目前並沒有說針對口罩的部分,會有放寬的情形。」目前暑假還在研議,沒有口罩放寬,口罩還要再戴一段時間,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,ACIP委員會同意6個月到5歲幼童,施打莫德納,5到11歲的孩童,第二劑間隔滿5個月後就能夠接種追加劑,還有航空機組員和社福機構員工,也將規劃第四劑的施打,讓民眾面對疫情能夠更有準備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