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稱竹筴.白帶魚包裝驗出新冠 陳時中:皆陰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生產的白帶魚、竹筴魚先後被中國驗出外包裝殘留有新冠病毒,遭到暫停輸入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,今(28)日下午出面說明,食藥署已經完成國內竹莢魚、白帶魚8件、34支檢體,全部都是陰性,呼籲中國在沒有確切證據之前,應先將內部疫情管理做得更貼切,而不是用無端的理由,祭出貿易障礙。

針對中國在疫情期間做的不當貿易指控,陳時中認為極其不恰當,更批評出口地方沒有驗出新冠,卻在進口地方驗出,可能是進口當地的食品管理需要注意,並強國際貿易不該有這樣的事情,如果對方有所疑慮,就會做相關檢驗證明,但拒絕不當指控。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一個是我們北區管理中心,6月27日會同宜蘭縣衛生局到A公司,採樣5件不同製造批號的,竹筴魚產品的內外包裝共20支,第二個是北區管理中心,也是6月27日到,基隆市衛生局去漁業署至B公司,冷凍庫裡面隨機的採取3件,不同製造日期的產品,內外包裝共14支塗抹試紙的檢體,那到今天中午檢查完成相關的檢驗,結果皆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的陰性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