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手動摺疊門"莒光號退役 最後一班七堵出發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手動摺疊門莒光號退役,今(28)日下午3點38分,從七堵出發的521列次,將是最後一班車。不少鐵道迷特地到月台紀念這特別的一刻,詳細情形,連線給記者沈麗容。

好的主播觀眾,可以看到在基隆七堵火車站的月台,聚集不少鐵道迷帶著相機腳架蹲點守候,因為今天就是台鐵手動摺疊門莒光號退役的日子,稍早3點38分,從七堵出發開往新左營的521次列車,就是最後一班。

一看到列車進站,所有鐵道迷都趕緊用鏡頭,記錄下這一刻,還有人花了1個月設計手板,把手動摺疊門莒光號的特色,呈現出來,來聽聽稍早前的訪問。鐵道迷,現在沒有這種車門了只有南迴復興還有手動開門的懷舊感難以忘記。

再次搭上,鐵道迷都好興奮,從座椅到服務鈴都是熟悉的感覺,列車退役前最後體驗一次,就將真的成為回憶,車掌也感到不捨,希望最後這一班次能夠平安順利。521次列車在車頭車尾掛上莒光號復刻頭牌,作為紀念,車尾還有附掛客廳車,讓旅客參觀留念。以上是為您帶來的最新消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