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寶爸罹癌買不起救命藥 仁醫向外界求助

林立庭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癌症患者逐年增加,高昂的醫療費用,甚至讓患者想放棄治療,有一名50多歲低收入的五寶爸,因為罹患罕見腫瘤,又復發轉移肺部,好不容易有新的藥物可以治療,但光是一次治療費用就高達13萬,讓五寶爸無力負擔,又擔心孩子還小無人照顧,堅定表示借錢也要接受治療,主治醫師陳三奇相當不捨,希望外界可以伸出援手。

臺北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部醫師陳三奇說:「我想可以延長他的生命,讓他可以跟他的家人,有更多的時間。」談到病患數度哽咽,腫瘤科醫師陳三奇,對罹患罕見腫瘤的吳先生,因為經濟問題,無法接受治療特別心疼。病患吳先生說:「走路會不方便,全身會痠痛,一開始知道心情非常差,比較掛念的就是他們,就是小孩子而已。」

五寶爸吳先生兩年前,因為唾液腫瘤開刀,今年2月復發轉移肺部,又發現10公分的腫瘤,而且狀況罕見,一直到6月出現標靶新藥病情獲得控制,但接受標靶藥物治療1次要13萬,每三周施打一次,需要持續3-6個月,臺北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部醫師陳三奇說:「借錢也需要盡量幫他治療。」病患吳先生說:「(救濟管道)我想,我也沒有門路,我也不知道到哪邊去申請。」

想到沒辦法陪著孩子長大,癌末的五寶爸爸萬念俱灰,陳醫師自掏腰包幫忙負擔費用,甚至發起募款,但其實還有救濟管道,可以伸出援手!癌症希望基金會公共事務主任林睿軍說:「基金會這邊的社工,就會去協助做連結一些資源,包含民間或企業的一些資源,來去依照個案的狀況,來去提供他一些申請的管道。」不只醫師伸出援手,社福單位也已經介入協助,希望幫助這位五寶爸順利度過難關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