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再鬆綁? 醫:應搭配"精準邊境管控"

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境人數,什麼時候再放寬呢?指揮中心發言人,莊人祥說,最快本周就會定案。先看到,從6月15日開始,台灣邊境放寬入境檢疫為3+4,最近兩周,新增的境外病例,都在100例以下;而且,入境人數,都沒有突破每周2萬5千人的上限,也引發討論,邊境是否能再次鬆綁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防疫車隊和防疫旅館,每周可以承受4萬人。不過,台大醫師李建璋表示,要等到台灣處在穩定平原期、BA.4BA.5疫情沒有再上升、另外接種三劑疫苗的旅客優先採行,開放到0+7;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入境旅客來自哪個地區,進行「精準邊境管控」,以確保台灣疫情不會再升溫。

上個月中,台灣邊境檢疫放寬到3+4,時間過了快一個月,台灣境外移入的病例數,都在一百例以下,是不是能夠再繼續放寬到0+7,醫師認為,重點是台灣要做好邊境的精準管控,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說:「我們把全世界看成一個地球村來講,其實有些國家他的疫情是比我們嚴重的,我們能夠用這種概念去調控,也就是說疫情比我們高的國家進來的時候,可以實施比較嚴格的管制。」醫師也公布開放條件,包括台灣進入穩定平原期、BA.4BA.5疫情沒有上升,另外完整接種三劑疫苗的旅客,優先採行,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說:「最終的(管控)系統都有的時候,然後他們(入境旅客)如果說萬一產生有狀況,怎麼去執法的時候,如果這些配套都做好的時候,我覺得只要平原期到的時候,隨時都可以來開放0+7。」

準備好了就可以立刻開放,醫師分析,以台灣的疫情發展曲線,平原期大概在7月中下旬,只要我們準備好,就能即時開放0+7,對此指揮中心表示,會再討論是否調高每周入境人數上限,從本來的2萬5千人,提升到4萬人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接下來是迎接國境的開放把最好的產品,讓國際看見。」邊境解封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是樂見其成,更要積極,把台灣的美展現給全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