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牛市集上演"鬥牛秀" 遊客圍觀直呼新奇

林佳瑩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有青農為了讓老牛可以安享晚年,設置了水牛安養中心,更舉辦水牛市集活動,有牛耕體驗、餵牛、田間百隻白鷺鷥裝置藝術及小農市集,吸引民眾參加,不過其中兩頭水牛「拉拉」、「阿樂」,在休息時,突然用頭上的牛角互頂,還越頂越激烈,上演正港「鬥牛」秀,讓現場遊客大開眼界。

民眾說:「喔喔喔不要這麼大力喔。」兩隻水牛,用牛角互相碰撞,發出撞擊聲,一旁的民眾,以為牠們在打招呼,但這打招呼的方式,越來越激動,民眾說:「喔喔喔。」兩隻牛原本分開了一下,沒想到只是喘口氣,牠們立刻又用牛角互相碰撞,僵持了幾秒,現場宛如上演正港的鬥牛秀,青農說:「牛剛進來的時候,牠們就是互相,用牠們的牛角打招呼的,一個動作而已。」

青農說,這不是什麼鬥牛秀啦,只是水牛認識新朋友,互相打招呼的方式,而這兩隻用牛角互相碰撞的水牛叫拉拉和阿樂,阿樂是青農林家良所飼養的水牛,因為不捨水牛辛苦耕作一輩子,老了退休後,就安置在水牛安養中心,另一隻拉拉則是另一位青農特地從彰化帶來,讓遊客體驗和牛拖犁耕田,而在一邊旁觀的水牛則叫安心,牠前一陣子才在雲林土庫的街上狂奔,安心在雨中狂奔,這段影片被PO到網路上,讓民眾直呼,原來牛可以跑這麼快,還有人笑稱真的是藍寶堅尼現身,而這次青農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了解水牛文化和生態,在水牛安養中心,舉辦了水牛市集活動,讓民眾和水牛互動,還意外上演了鬥牛秀,讓人大開眼界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