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列7大機車族亂象「天天都遇到」 二四輪掀論戰!

網列7大機車族亂象「天天都遇到」 二四輪掀論戰!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。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使用機車通勤的比例非常高,也因此造成許多「亂象」,路上機車多的情況下,時常有騎士貪圖便利,引發不少車禍衝突。有一名網友指出,自身騎車經驗高達10多年,統整出7大點常見的奇怪現象,獲得眾多網友共鳴,直呼「每天都會遇到」!

亂象叢生!二輪危險行為全都列

這名網友以「路上常見二輪怪象」為題在PTT上發文,表示交通部打壓二輪是見怪不怪的現象,台灣很多道路設計也令他相當不解,但長期觀察下來,他認為有些二輪騎士的行為,也容易造成他人的困擾。

他點出幾項,例如:道路上無障礙物,卻一路按著煞車騎、紅燈前好幾十公尺急煞躲太陽、 跟在大型車輛旁,不超也不退,停紅燈順道遮陽等誇張行徑。

圖 | 翻攝自PTT
圖 | 翻攝自PTT
 

文章一出,許多網友感同身受,「煞車燈跟螢火蟲一樣閃個不停」、「騎車一直壓著煞車的,真的X能」、「除了五其他都是典型的三寶阿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不管是四輪、二輪都有三寶,「四輪怪現象,用極慢的速度巡航外側車道」、「確定方向燈只有二輪會做的事嗎?」、「四輪方向燈打了四五秒以上還硬是往打燈的方向擠,不加速不減速等被關門了,再按喇叭禮讓直行車直接無限上網吃到飽」。

交通事故死亡統計 機車占6成

而網友特地列出七點二輪危險行為,但騎乘機車真的這麼危險嗎?根據「交通安全入口網」統計,110年1到10月發生288,040件道路交通事故,共2,440人死亡,其中有1,492人死於機車故事,佔總死亡人數61.1%,而18到24歲年輕機車事故件數高達86,803件,佔總事故件數3成;15到17歲無照駕駛死亡人數有37人,皆為騎乘機車。而交通部也深入分析肇事的原因,其中「未注意前車狀況」而造成事故死亡就占了23.1%,是所有事故原因的第一名;而第二名「未依規定讓車」造成死亡也有14%之多。

交通部表示,未來將透過機車駕訓補助、提升外送員安全、落實違規記點、加重無照駕駛罰則、加重惡意逼車罰則、增設路口科技執法設備、路口交通工程改善等加強防治,藉以改善機車安全。

交通部部長王國材也強調,道安是全民議題,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更是重要目標。並在今年一月彙整並提出7大重點、21項道安精進作為,改善國內交通事故死傷情形,朝向交通事故零死亡的願景邁進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