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鴨不下蛋... 慘遭淘汰.活活被餓死

林佳瑩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吃雞蛋、鴨蛋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,但大家知道這些蛋鴨蛋雞,不能下蛋後的命運嗎?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,今年5月看到彰化有一批被鴨廠淘汰的蛋鴨,開放讓民眾領走,他們便去帶走了60隻鴨,卻發現其中有9隻殘疾、斷腿,控訴蛋鴨慘遭不當對待,甚至有的是被活活餓死,讓他們看了很心疼。

好幾隻蛋鴨,全擠在一個小鐵籠裡,不斷掙扎,民眾說:「才上去一下子而已就死了。」因為鐵籠空間狹小,蛋鴨互相擠壓,運送過程就容易受傷,而這一籠又一籠的蛋鴨,全是被淘汰的,這些鴨不是送給民眾領養,就是送到屠宰場,犬山居行政人員劉茹仟說:「牠們在緊迫的狀況下會互相擠壓,擠壓過程就會造成腿斷掉,不然就是殘缺受傷。」

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說,今年5月看到彰化有一批被鴨廠淘汰的蛋鴨,開放讓民眾領走,他們帶走了60隻鴨,卻發現其中有9隻殘疾斷腿,犬山居行政人員劉茹仟說:「已經沒辦法再替商人產蛋,他們就不會再提供食物給牠們,因為這樣子多一個開銷,就只能把牠們餓死,民眾如果有能力可以把牠們帶回農田,安養牠們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。」

蛋鴨產能不足慘遭淘汰,過程中被無情對待,讓他們看了很心疼,彰化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說:「(飼料)每個月大部分都會有漲價的狀況啦,蛋價又反應不上來,就覺得說我已經不划算了,那我送給別人就比較快一點,快速解決他成本的問題。」對於鴨農而言,飼料逐年上漲,實在沒辦法飼養淘汰的蛋鴨,因此大多只能送到屠宰場,再加工製成食品,只是這個過程被曝光後,也讓外界知道,原來,蛋鴨有價值的時候會生蛋被當成寶,等到不能生蛋後很可能就被殘酷對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