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違停多"公路成停車場" 林管處擬收費

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,是全台唯一3000公尺以上的公路,不過因為路窄,停車場不夠,每到雪季或是杜鵑花季就會塞爆,讓公路變成全國最高的停車場,儘管假日實施高乘載管制,但停車位一樣一位難求,違停亂象多,林管處已經研擬停車收費,民眾大多都贊同,認為使用者付費很公平,不過也有人不同意,認為要收費,就要全台所有風景區的停車場都要收費。

停車場停滿車輛,一路停到場外,連一旁不是車格的地方也被停的滿滿,入口更還有一整排的車,在排隊等待入場,民眾說:「你看前面那個也是走在車道上,這樣我就違規了。」有人乾脆路邊停車,甚至併排,逼得行人走在車道上,變人車搶道,這裡是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,也是全台唯一3000公尺以上的公路,因為路窄停車場不夠,以往每到雪季或是杜鵑花季,就會像這樣被車輛塞爆到處有違停,儘管假日實施高乘載管制,也是一樣,車位一位難求,違停亂象更是一籮筐。

南投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楊曼蕾說:「為了提高停車場的周轉率,跟使用者付費的原則,將會邀集公路局太管處警察單位,還有南投縣府等相關單位,研議收費的可行性。」林管處說,合歡山森林遊樂區,有昆陽武嶺合歡山莊三座停車場,大約150個停車位都是免費停車,為了提升停車周轉率解決難停車違停多的問題,未來可能會停車收費。

民眾說:「覺得這樣滿公平的啊,因為使用者付費,像雪季這樣子可能比較不會那麼塞。」民眾說:「如果要收的話,不能收太貴,以鐘頭來計算,1小時差不多1到20塊就可以了。」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很公平,也有人不同意,認為要收費就全台所有風景區的停車場都要收費,但林管處為了解決,合歡山車位不夠和違停亂象,才會考慮收費,提升停車場的周轉率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