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學槽車扯斷電纜 溪湖糖廠小火車停駛2天

林佳瑩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溪湖糖廠的鐵道小火車,每到假日都會吸引遊客去搭乘,體驗早期載甘蔗的五分車,但這周六、日卻暫停營運,因為今(9)日凌晨,一輛從新竹來的化學槽車,經過小火車專屬的平交道時,槽體過高,勾到電纜線,把整個電杆扯斷,連一旁的柵欄也受損,第一時間台電到現場搶修,雖然恢復電力,但平交道設備毀損,小火車不能開,不少遊客到糖廠撲空,都很失望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化學槽車開過平交道,下一秒,畫面全黑,因為槽車勾到電纜線,把整個電線杆扯斷,大竹里長何炳樺VS.槽車司機說:「我跟你講那支電線桿會倒就是因為你拉到,那邊的電纜線勾到後這邊都全倒掉了。」電線杆斷裂倒在地上,電纜線散落一地,連一旁柵欄都受損,化學槽車駕駛說,他從新竹出發要到彰化二林,9日凌晨,行經平交道時,因為槽體過高勾到電纜線,台電人員趕緊到現場搶修。

而受影響的平交道是專屬溪湖台糖小火車的行經路線,電纜被勾壞,小火車也被迫停駛2天,遊客說:「真的很可惜,因為難得帶小孩來坐火車。」遊客說:「從新北特地要來這邊搭小火車,然後到這邊才知道不能搭,(那會不會覺得很失望),別再說了,很失望啊。」不少遊客從外縣市,大老遠跑來,就是想要搭看看,從前台糖載運甘蔗的小火車,卻不能搭都大嘆可惜。

溪湖分局溪湖所副所長陳南光說:「該車如果有載運貨物,超出安全規則所規範的限高,本局應釐清清楚責任之後,會予以裁罰。」警方說,平交道使用的是獨立電源,所以沒有影響到民生用電,不過平交道柵欄損毀維修要時間,因此預計11日小火車才能恢復通行,而化學槽車是否有超高違規,警方會再釐清,如果有違規,會對駕駛開罰3000到18000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