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倒30噸廢棄物 嘉縣警.環局揪不肖業者

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沿海地區,漁塭和農地很多,卻經常被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,當地居民反應對當地漁塭及農地恐怕造成汙染,於是環保局和警方聯手,利用深夜到現場,果然逮到一輛曳引車,載著滿滿的廢棄物,要去傾倒。

滿載廢棄物的曳引車要去偷倒,當場被抓包,但司機還謊稱自己只是要去分類,警方爬上車,用手電筒一照,員警說:「哇哩咧。」看到滿滿的廢棄物,有瓶子有袋子還有廢鐵等等,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,全部都堆放在車斗裡,就是滿車斗廢棄物,騙不過警察跟稽查員,員警說:「這怎麼分呀,這沒辦法分啦。」

嘉義縣環保局跟警方聯手抓違法,就因為嘉義縣大林鎮到布袋鎮的沿海地區,常有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,當地居民多次檢舉,警方和環保局稽查人員,7日就在暗夜到沿路的台82線東石路段埋伏,果然抓到就逮到了,嘉義縣環保局稽查隊長莊慧冠說:「那在警察同仁跟我們稽查同仁的盤問下,最後終於說出他是從雲林載過來的,然後要去虎尾的一個土資場來做處理,這個一聽之下,我們就知道他是在胡說八道。」

這次被抓到要偷倒的量,重達30噸的事業廢棄物,黃姓司機除了車輛當場被查扣,自己也將面臨最高5年以下的徒刑,嘉義縣環保局表示,111年1月至今,已經查獲23件非法棄置,由於當地不少農田和魚塭,擔心因此受到汙染,環保局將偕同警方加強查緝,為保護環境來把關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