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後勁溪飄臭油味 疑橋頭供油中心排汙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環保局這兩天接獲不少民眾投訴,表示楠梓區內的後勁溪,河面有大片油汙,還飄出濃濃的臭油味,有人聞到頭痛,有人家裡的窗戶都不敢開,環保局隨即派出大量人力到場處理,緊急鋪設攔油索及吸油棉來攔截油汙,經過追查,油汙的源頭疑似來自中油橋頭供油中心,至於為何會洩漏而污染溪流,目前還在調查中。

橡皮艇上鋪設攔油索,另一邊則是在抽吸浮油,看到水面浮著油汙,而且還是一大片,好幾隻魚都翻肚了,7月8日時,高雄楠梓後勁溪出現大片油汙,還飄出濃濃臭油味,附近居民被臭到受不了,當地居民說:「我聞到是柴油味道,頭都暈暈的。」環保局這兩天接到不少投訴,隨即派出大量人力到場處理,高市環保局簡任技正林燦銘說:「總共佈了7條的攔油索,避免讓這些油再持續往下移動。」

一方面也追查油汙來源,發現支流的一處箱涵有殘餘黑色油污,並且持續有少許疏漏,最後追到了源頭,高市環保局專門委員陳偉德說:「追查到橋頭中油供應中心,發現該中心的集水井佈滿了黑色的油汙,現場採樣與後勁溪油汙的比對發現是一致的。」高市環保局稽查人員說:「水量其實是滿大的。」稽查人員在供油中心的集水井,注入消防水測試,確定水是從箱涵流出來的,因此判定這次的後勁溪汙染,可能就是來自中油的橋頭供油中心,後續將依違反水污法,裁罰最高600萬元,而中油也已經做油汙染採樣,要送驗與中心的油品進行比對,來做進一步的確認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