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型冷氣不淘汰 專家曝:便宜耐用.好安裝

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天氣炎熱,普遍33到35度高溫,許多民眾待在家不出門,冷氣的需求也上升了,有一名網友表示,想要換冷氣,他很好奇,現在窗型冷氣還有人買嗎?優點到底是甚麼?冷氣行老闆就透露了,許多老舊公寓還留有窗型冷氣預留孔,有些位置只能裝設窗型冷氣,加上好安裝、便宜,又不易壞,所以一直都沒有被淘汰。

艷陽高照,民眾撐起陽傘,穿著短褲短袖,真的好熱!全台各地氣溫炎熱,普遍33到35度高溫,尤其在花蓮縱谷地區還可能出現38度的極端氣溫,面對高溫來襲,不少民眾選擇躲在室吹冷氣,但對最近想買冷氣的人該怎麼挑選呢?到底要選窗型冷氣還是分離式?冷氣行老闆說:「窗型的冷氣它的安裝時間比較短,差不多半小時就OK了。」

冷氣行老闆說,許多公寓擁有窗型冷氣的預留孔,容易安裝窗型冷氣,加上耗電量跟分離式差不多,是不被淘汰的原因,不過窗型也受限於室內空間大小,和噪音過大。賣場家電達人說:「基本上的話,我們的分離式會(賣得)越來越好,第一個它比較多樣式,第二它比較靜音。」

許多民眾還是會選擇外型和功能較多的分離式冷氣,近日天氣連續高溫,民眾待在室內機會變多,購買冷氣需求上升,不管是窗型還是分離式冷氣,依照家裡空間和自己的需求分析,才能挑到滿意的冷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