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到懷疑人生! 收假北上楓港段塞5小時

鍾孟翰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1線屏東楓港路段昨(10)日出現塞車情況,有遊客從下午3點塞到晚間,共5、6個小時,從白天卡到黑夜,還有人說從台9線出來匯入台1線北上路段車潮爆多,時速只有20公里,一路塞到枋山,警分局表示,沿線沒有重大交通事故,主要是天氣好,出遊人潮多,才會造成車流打結,當下已出動警力疏導。

汽車一輛接著一輛,車龍看不到盡頭,這裡是台1線屏東楓港北上路段出現塞車情況,從台9線匯入台一線車子不少,時速不到20公里,遊客說:「要塞到什麼時候回家,我們又不是台北。」好不容易移動了,不過往前沒多久又停了,車子走走停停,有駕駛說從下午3點出發北上,塞了5個多小時,一路塞到枋山,警方說因為天氣太好,出遊人潮多。

上周末墾丁湧入大量出遊人潮,海灘上戲水遊客相當多,另外,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也吸引許多民眾去搭乘,大批遊客返程匯集在台1線,因此10日下午3點開始湧現車潮,屏東枋寮分局長黃政龍說:「昨天(10日)統計台1線北返,單日車流量達到3萬輛次,相當於是今年228連假,以及清明連假北返數量,每小時北返車流,都超過了2000輛次。」

警方表示有出動警力疏導,也針對台1線枋山施工路段封閉內側車道,當下就調撥車道處理,車潮也在晚間9點獲得紓解,疫情降溫又是暑假,民眾悶太久了,旅遊旺季似乎已經開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