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通靈校長"賣玉海削1億 判13年定讞

陳奕寧 盧佩君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原本應該為人師表的校長,退休後卻成了詐欺罪犯。這名彭姓前校長,常到新竹的宮廟佛寺,看到年紀大,或心情沮喪的信徒,就主動關心攀談,取得信任後,再以話術誆騙,聲稱買玉石可以消災解厄,藉此詐騙了10多人,得手上億元。高等法院各判處前校長13年和友人15年徒刑,上訴到最高法院後,被駁回定讞。

新竹退休國中校長,家中被搜出大綑大綑的千元鈔票,還有上百件的玉珮金飾,全都是宗教詐騙的不法所得,她和林姓學生聯手,在新竹的佛寺宮廟附近,鎖定年紀大看起來心情失意的信徒,主動上前關懷,等民眾卸下心防後,再介紹給林姓女子,謊稱只要購買玉器就能消除業障,甚至在被害人無力付錢時,還聲稱會詛咒對方讓被害人心生恐懼四處借錢,前後4年有17人上當,不法所得超過1億元。

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的女子,就是涉案的退休校長,新竹地院原本各判兩人,16和18年,不過高等法院認為,兩人話術涉及主觀判斷和宗教信仰,不屬於純然詐騙,各改判13年和15年,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定讞,靠怪力亂神詐財讓無辜民眾受害,如今被判刑入監神明也難庇佑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