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到懷疑人生! 收假北上楓港段塞5小時

孫慧娟 許富傑 許達人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1線屏東楓港路段昨(10)日出現塞車情況,有遊客從下午3點塞到晚間8點,還有遊客說從台九線出來匯入台一線北上路段車潮爆多,時速只有20公里,一路塞到枋山,警方說因為天氣好出遊人潮多才會如此,但也有人猜是台1線屏鵝公路進行種樹百里計畫,正在施做電杆地下化工程,封閉部分車道,加上出遊北返車潮,才會導致屏東楓港路段北上大塞車。

汽車一輛接著一輛,車龍看不到盡頭,這裡是台1線屏東楓港北上路段出現塞車情況,從台九線匯入台一線車子不少,時速不到20公里,車子走走停停,有駕駛說從下午3點北上,塞了5個多小時,一路塞到枋山,警方說因為天氣太好,出遊人潮多,不過,也有人猜是這個原因,民眾說:「他們在施工,要把電杆地下化,往南(往北)的都2線道變1線道,我從楓港剛剛要來開了半小時。」

原來最近幾年種在屏鵝公路的樹情況劣化,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進行種樹百里計畫,將在高屏大橋到鵝鑾鼻112公里省道打造成綠色觀光廊道,斥資42億元將杆線下地,全線還要種植喬木及灌木,民眾說施工期從7月開始又碰上暑假,即使非假日台一線部分路段,還是出現車潮塞車情況。

民眾說:「差不多現在每個禮拜都這樣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會覺得(景觀)變得比較好看嗎,我覺得會啦。」施工中,交通難避免黑暗期,不過,民眾認為施工後的屏鵝公路景觀會更好,只是暑假還有1個多月,如何把施工對交通、觀光的影響降到最低,恐怕還需要相關單位再好好研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