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2小時開44罰單 網票選"該表揚或該調走"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之前華視新聞報導,台中大甲一名員警,2個小時內,連續在市區開出44張罰單,包括有人在自家騎樓停車也被開單,嚴格執法引發議論,當地民眾在臉書社團中提議票選,提出兩個選項,一是表揚這名員警,二是連署把他調到梨山偏遠地區,對於民眾這些反彈的作法,開單員警不以為意,他說,「認真執勤,創造自己的價值」,讓大家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事。

2個小時內,連續在大甲地區開出44張違規罰單,有在騎樓違停,有在路邊橫停,也有並排停車,大甲施姓員警嚴格執法,引發民眾議論,民眾說:「好像有一點在搶績效的感覺。」現在甚至有大甲民眾PO文,要大家來票選「1.優質員警,大大表揚」或者是「2.連署請他調梨山分駐所」。

發文民眾陳先生說:「鄉下這個地方,不習慣這樣子的一個開單的行為,所以就引起大家很廣泛的討論。」文章底下,真的有民眾開始投票,也有人留言說調梨山不錯,還有人建議調蘭嶼、綠島,但也有人支持認真執法的警察,民眾說:「我覺得開單很好,大家都隨便停,交通上面就很危險。」民眾說:「如果他做的事情是正確的,那就留下來啊。」民眾說:「你這樣(調職)只是一直在增加對立仇恨而已,但是問題沒有解決啊,你給他調去別處,他還是開那邊的罰單,還不是一樣。」

開單的施姓員警,面對這些留言不為所動,他在臉書PO出自製的梗圖反諷「最好來個全台違停舉發遶境祈福大典」,強調自己只是做對的事,施姓員警說:「我今天就是要想辦法,創造我自己的價值,我這份職業應該做什麼給大家看,讓大家知道什麼叫做正確的事,你讓我去梨山那個地方,如果真的是已經沒有違規可以取締了,那我真的只能在梨山那邊,慢慢安安靜靜的等退休而已。」對施姓員警的作法,警方不予回應,而這篇票選文章,也隨著員警持續開單,在地方討論度越來越高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