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傳播力太強 醫:防親密接觸是關鍵

張庭瑜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穩定,11日確診數,創下5月3日以來新低,大家都在期待國境開放,好好地玩一番,但是國外BA.4、BA.5疫情延燒中,11日本土也新增2名BA.5確診個案,戴N95口罩接送返國親友也染疫,傳染力強不能輕忽。

疫情趨緩,不少人期待出國旅遊,但這個美夢,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,11日新增本土2起BA.5個案,因為到機場接送親友被感染,指標個案全程都有戴N95口罩,但在車程中,曾拿下口罩喝水。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新冠病毒除了是飛沫傳染以外,還有接觸傳染,接觸過的那些器具行李箱,或者是其他的物件,如果其他家人摸到的話,也有可能在沒有戴口罩的時候發生傳染。」

現在本土疫情穩定,政府開放親友接機,也讓人擔心加速造成病毒擴散,如果返國民眾先留在旅館會不會比較好,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如果是一定要求要3天在防疫旅館的話,可能就是又走回頭路,又變得更嚴格了,防疫旅館的3天的規定,其實也不能夠完全阻止,變異病毒的進入(國內)。」李秉穎分析有可能性,但不一定發生,疫苗打愈多,死亡率應該會下降,做好防疫措施,才能真正地保護自己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