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供品"漲"聲響起 麵粉.油.糖貴近4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7月快到了,今年原物料價格漲,供桌上的餅乾、糕點,很多都跟著調漲。台南糕餅業者說,進貨價格變動大,麵粉、白糖等原物料,比去年漲了3到4成,拜拜用三牲也漲,漲聲響起的還有金紙,業者說供應商來3趟漲了3次,漲幅約有2成,民眾也大嘆錢真的好薄。

趁半價銅板購活動,民眾來搶買商品,一大袋一大袋的搬,另一頭買肉品的人也不少,因為今年很多東西漲聲響起,婆婆媽媽們買起來超有感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東西都很貴嗎真的,一千塊買完找錢沒剩多少錢。」漲的很有感的還有糕餅類,業者說麵粉、糖、油很多原物料都漲,其中油漲幅最多,他們真的扛不住了。台南糕餅店業者說:「原物料最近一直漲價,一波一波的漲,漲了大概3到4成。」

也有業者表示,今年初發生搶雞蛋潮,價格到現在都沒回跌,去年進貨雞蛋每20台斤約780元,今年要940元,另外,肉類也漲了。嘉義肉舖業者說:「(雞豬肉)漲幅2成一定有,魚也是變貴啊。」

拜拜一定要用到的三牲也漲,虱目魚甚至漲了5成,金紙業者VS.記者說:「有漲10%20%左右嗎不止。」不只吃的漲,金紙店業者說,目前各品像幾乎都調漲,供應商來3趟漲了3次,漲幅約2成,萬物調漲也難怪民眾這麼有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