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頻道「Lofi Girl」遭檢舉?伴網友2年4個月直播中止

音樂頻道「Lofi Girl」遭檢舉?伴網友2年4個月直播中止 | 華視新聞
圖 | 翻攝自Lofi Girl YouTube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人都有上班、讀書配上音樂的習慣,在YouTube上擁有6.6億觀看次數以及1080萬點閱者的「Lofi Girl」,近期被YouTube無預警下架,原因是被匿名使用者以偽造版權為由濫用舉報。

女孩書讀完了?知名音樂頻道被檢舉下架影片

Lofi Girl廣為人知的直播封面照,是一個戴著白色耳機的女孩,和貓一起坐在書桌前認真讀書,被網友們稱為「作業永遠寫不完的女孩」,而該直播24小時循環播放,封面會隨著白天黑夜轉換場景,放送 lofi 音樂,該直播已伴隨粉絲們度過2年4個月的時光。

該頻道被YouTube 撤下兩個最受歡迎的直播影片,YouTube認為,頻道播放的音樂沒有版權,然而頻道的所有音樂都是由其唱片公司Lofi Records發行的,因此他們擁有分享這些音樂的必要權利。Lofi Girl也在11日於Twitter中表示影片遭下架,並收到來自「FMC Music Sdn Bhd Malaysia」的版權警告。

 

粉絲熱烈轉發引發關注!YouTube坦承錯誤

Lofi Girl的粉絲們在Twitter發起#BringBackLofiGirl的活動,並標註YouTube,而YouTube承認了錯誤,於Twitter上回覆Lofi Girl,表示這次的檢舉是惡意濫用,說明被下架直播影片應在24至48小時內恢復。

在2020年,Lofi Girl也曾遭到被惡意版權檢舉下架,他們藉此事件,呼籲YouTube能對版權管理系統進行優化修改,避免再有創作者遭受到同樣的事情,減少造成傷害,畢竟不是所有創作者都像Lofi Girl,擁有極高的關注度,如果發生在小眾創作者身上,很有可能會有求助無門的情況。
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音樂頻道「Lofi Girl」遭檢舉?伴網友2年4個月直播中止 | 圖 | 翻攝自Lofi Girl Twitter
圖 | 翻攝自Lofi Girl Twitter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