怨生魚片丼飯不新鮮「腸腺一大條沒挑」 內行人開酸

怨生魚片丼飯不新鮮「腸腺一大條沒挑」 內行人開酸 | 華視新聞
原PO誤認丼飯裡生食蝦的灰黑色膏狀物為蝦腸(翻攝/臉書社團「靠北餐廳2.0」))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生魚片丼飯是許多人點名的日式料理排行榜單,新鮮魚片堆滿整個碗,旁邊再放上鮭魚卵點綴,實在很難不讓人食指大動;但食材的新鮮度還有處理方式,也會大大影響享用的食慾。日前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抱怨,某餐廳的鮭魚親子丼份量極小且價格高,甚至連生魚片丼飯的蝦子腸線都沒有處理乾淨。不過眼尖網友發現,那根本不是蝦腸,而是蝦膏,不禁開酸「外行裝內行」

鮭魚親子丼份量小,只比味噌湯碗大一點(翻攝/臉書社團「靠北餐廳2.0」)
鮭魚親子丼份量小,只比味噌湯碗大一點(翻攝/臉書社團「靠北餐廳2.0」)
 

蝦膏蝦腸分不清 原PO遭網友酸爆

ㄧ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靠北餐廳2.0」發文抱怨,自己在某餐廳本來打算享用美食,沒想到端上桌的鮭魚親子丼份量超小、價格又高,「我還以為點到兒童餐」;另一份生魚片丼飯的蝦子,甚至還有一大條的腸線沒有處理乾淨,讓他氣的直呼「完全不會再來吃了!」

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,其實原PO圖片裡的生食蝦其實是葡萄蝦,而被原PO誤認為是蝦腸的灰黑色腸狀是葡萄蝦特有的蝦膏。對於原PO搞錯蝦腸和蝦膏,讓大批網友忍不住開酸,「蛤?蝦膏當沙腸」、「我也笑了,那是天然的蝦膏啊」、「原來那個是蝦腸!!真的是大開眼界了!」、「跟不懂的人說,會生病」、「蝦腸蝦膏傻傻分不清楚」、「這麼痛苦不會去旁邊吃滷肉飯哦」、「外行裝內行」

丼飯處理不新鮮 網:不如去北海道吃

不過也有部分網友針對新鮮度批評,「整碗都不新鮮,好噁⋯」、「整個看起來就不是很新鮮」、「這樣的顏色⋯真的不行」、「看起來就是沒處理腸,膏跟腸都有,鮮度不佳,膏中有腸,腸中有膏」、「要吃新鮮的海鮮丼飯,忍耐點出國去日本北海道吃...這種品質,連日本超市19點之後,半價販售的海鮮丼飯鮮度都還差」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