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斗子打卡秘境 望幽谷步道眺望無敵海景

鄭祐謙 羅大偉 沈麗容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安排好周末要去哪玩了嗎?在基隆有翠綠優美的望幽谷,穿梭在山間步道,欣賞海景,還有浪漫白階梯和荒廢碉堡,美照一次拍個夠,出了步道往海邊走,來到大坪海岸,趁著大退潮,欣賞海豹岩,還能在潮間帶觀察魚蝦螃蟹,孩子們好奇地動手捕捉,感受原始的旅遊體驗。

孩子拿著漁網海浪一來,趕緊撈看看有什麼收穫,站在潮間帶看見螃蟹,還大膽的想伸手去抓,不管是親子還是情侶,來到基隆八斗子的大坪海岸,都忍不住要來仔細看看,豐富的海洋生態。

聽著海浪的聲音享受夏日時光,遠眺能夠看到基隆嶼,來到這兒還有項不能錯過的景觀,帶著草帽興奮的合照,假裝在摸小動物,仔細一看這石頭的形狀,就像是隻小海豹,這裡就是大坪海岸知名的海豹岩,只有大退潮才能看到它現身,遊客說:「我們已經來了很多次,都看不到,然後因為(這次)退潮的關係,所以很幸運能看到。」

不過帶著孩子來玩,得抓準潮汐時間,才能看到美景又玩得盡興安全,往山裡走也有另一種美景,聽著蟬聲走在綠油油的山谷間,順著望幽谷的浪漫白色階梯翻山越嶺,往外海方向一看還能享受無敵海景,山水景觀一次滿足。趁著天氣好全家出遊,來基隆走走穿梭望幽山谷中,忘記憂愁享受微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