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值勤不適撞變電箱 台南南區逾760戶停電

劉漢生 陳信仁 蕭雅心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南區一帶共700多戶,正中午突然無預警停電,有師傅安裝冷氣的工作卡住,機車行也無法繼續維修車子,相當無奈,追查停電原因才發現,是員警在執行勤務時,突然身體不舒服自撞路邊變電箱導致;而在高雄大樹區,則有拖板車轉彎時擦撞台電電線桿,電桿攔腰折斷,雖然當下沒停電,不過後續因為要搶修,當地仍有100多戶停電,台電事後也將向肇事駕駛求償。

師傅載著冷氣,都來到家門口,卻無法上樓安裝,因為停電了,連電梯都無法搭,民眾VS.師傅說:「試機無法試也沒辦法。」工作停擺的還有這間機車行,沒有電力,電風扇作業機具,都無法運作,機車行師傅說:「現在沒辦法(做生意)。」

帶著寶貝孩子,來到親子遊戲室,裡頭黑漆漆一片,只好轉點公園放電去,台南南區一帶,正中午760戶突然停電,追查才發現,是員警在執勤過程中,身體不舒服,碰一聲撞上路邊變電箱,人沒受傷,卻造成停電事故,第六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呂雅敏說:「處理交通事故時,行經健康路二段,員警身體稍感不適,想要路邊停車休息,不小心擦撞到變電箱。」

而來到同樣發生停電的高雄大樹區,複合式餐飲店,封口機無法使用,冰箱滿滿食材就怕壞掉,店家說:「冰箱如果停電東西就全部壞掉。」大熱天,還得飽受停電折磨,就因為有輛拖板車,行經中山路和中華路口,轉彎時撞上台電電桿,電桿攔腰折斷,為了搶修,造成當地一帶約100多戶短暫停電,九曲派出所所長劉俊男說:「肇事車輛總重噸數為20噸,上方搭載機具為路面刨除機。」因為車禍進而引起停電事故,台電緊急派人到場處理,事後也將對肇事駕駛求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