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25223.死+114 首例BA.5社區感染

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5)日國內新增2萬5223例本土病例、203例中重症以及114例死亡,死亡個案再度突破百例,而且再新增4例兒童MIS-C個案,目前國內已累積98例兒童重症,其中38例為MIS-C,另外,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出現首例本土BA.5社區感染個案,是北部一名20多歲女性,5月中旬曾確診康復,而7月初她的父母因為快篩陽確診,後續她也出現流鼻水症狀,快篩陽確診後,到醫院PCR採檢,定序BA.5,通報為重複感染,目前研判為家庭群聚,目前已掌握密切接觸者5人,皆為快篩陰性,衛生局也已經安排PCR採檢。

日防夜防終究還是躲不掉,15日國內新增本土首例BA.5社區感染個案,是北部一名20多歲女性,已打滿3劑疫苗,近半年沒有出入境紀錄,曾在5月中旬確診後康復,但是7月初他的父母快篩陽確診,他也在5日出現流鼻水症狀,6日快篩陽確診後續到醫院進行PCR檢測,基因定序BA.5證實為重複感染,指揮中心研判是家庭群聚導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目前還有另外一位友人,另外還有四位職場的同事,是被我們列為密切接觸者,初步先做了快篩都有陰性的紀錄。」指揮中心也將境外本土病例的定序比例,從7比3調整為1比1持續監測社區,本土疫情也同樣不能鬆懈,15日新增2萬5223例本土病例中,最多的新北市新增4千多例,其他縣市則是低於4千例。

中重症再添203例死亡人數再度破百,年齡介於40多歲到90多歲之間,而且又出現兒童重症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4例兒童重症的個案,都是MIS-C的個案。」其中一名7個月大女嬰,6月9日確診20日發燒、喉嚨紅腫,24日嘔吐送醫X光發現肺炎,並持續發燒、嘔吐、腹部皮疹,醫師懷疑MIS-C,後續頭部電腦斷層發現水腦。

7月9日轉院進行腦室引流手術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,其餘3例則是病況好轉,已經出院或轉到一般病房,,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未來40天,台灣恐怕迎來下一波疫情高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打了追加劑的部分,跟其他國家來說是比較晚打的,感染了BA.2也都是近期,4、5、6、7月這邊感染,所以本來就需要一定的時間醞釀。」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將疫苗打好打滿,尤其是幼兒和長者以提升保護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