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接台灣客?! 在台越南服飾店公告掀議

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新住民越來越多,但有民眾發現,服飾店門口貼了一張公告,上頭寫著本店的服裝皆為越南尺寸及樣式,恕不服務台灣客,不少人在照片底下留言猜測原因,會不會和越南人身材骨架偏小有關?照片也引發廣大討論。

左看看右看看,不少民眾喜歡逛街買衣服,商家最期盼看到的就是滿滿人潮,畢竟人流就是金流,但也不是每間店都來者不拒,服飾店外寫著,本店皆為越南尺寸及樣式,恕不服務台灣客。民眾看到後,在臉書社團發文提問,引起廣大討論,民眾說:「沒有關係,可以換一間店買,店家可以挑客人,但是我們也可以挑買的店家。」民眾說:「就是每個人生來本來就是不同的,骨架那是看人,那不是看什麼人的品種,大家都是一樣的。」

網友在貼文下留言,越南女生花錢比較殺,換貨機會0,另一位網友說,越南女生偏愛貼身合身的尺寸,而台灣人尺碼大概平均大2號,但是真的是這樣嗎?越南民眾說:「越南那邊的女孩子是(骨架)比較小,衣服很小件。」越南人真的骨架比較小嗎?看看曾擔任國慶主持人的越南籍女星阮秋姮,身材勻稱苗條,穿著也較為貼身,另一位,有越南林志玲之稱的藝人海倫清桃,也同樣四肢纖細,穿衣風格也較為合身,但無論如何穿得舒服自在還是最重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