抬腳能治百病? 中.西醫駁斥"用錯恐致命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女性經常會在睡前抬腳,最主要是希望能夠拉筋、美腿、消水腫,但網路上,卻流傳一段影片,宣稱睡前抬腿,可以治療便秘、失眠、心臟病、夜尿等100種疾病!我們也分別詢問中醫跟西醫,今天的打假特攻隊、帶你來了解真相!

躺在地上,把腳往牆上放,很多人運動後或睡前,都會抬抬腳來拉筋舒緩,希望腿能變美!但抬腳好處,到底有多少?網路流傳,高齡中醫的養生法指出,抬腳,能治療100種疾病!簡單的動作,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中醫表示,抬腳僅能算運動保健,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!以中醫的看法,腳上許多經絡,包括肝經、膽經、腎經、脾經等,從腳心到小腿、大腿,適度的按摩,對經絡循環有幫助,主要是強身保健!

另外,抬腳並不是要治病,而是期待消水腫、甚至能夠讓腿部線條更好看,但心臟科醫生指出,有小部分人,不適合抬腿,心臟有問題或是本身血液循環不好的人,心臟科醫生強調,盡量不要抬腿,對別人來說,是美腿、舒緩的好招,用在自己身上,反而會成為致命的運動!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